4/11/13

thread hell

張然和演員巧兒本人都送我票,姑且看之,畢竟我骨子裡最愛裝文藝了


http://www.hittingthestage.com/thread-hell-at-the-university-of-hawaii-at-manoas-kennedy-theatre/

一開場「textile factory」、「prostitute/ brothel 」、「family registration」等關鍵字把我振奮了,馬上開始尋思待會該寫個信向熱愛非典型歷史紀錄的Dr.Yoo推薦。情節裝神弄鬼的,故事倒是簡單:東京的漁港一個失去記憶的女孩kaku從海上而來、帶著她連結神秘母系(family tree)的繩索,朝著名為thread house的地方前進,這地方前面是工廠、後方是妓院,白天賣線、夜晚賣淫。kaku的來臨喚起kaku妓女們的過往回憶:春夏秋冬風陣陣吹起,妓女們紛紛說起起自己的故事,她們來自農村,曾經是女兒、是情人、是母親。故事之間何其相似,最終他們都殺死了沒有面目的男人。kaku逐漸知道自己前來的目的:她要尋找拋棄自己的母親,殺死她。

配樂雰圍搞的煞有介事,可惜,最後依循夏威夷(是嗎?)自由開放的酷兒傳統讓kaku殺了背後操線的男人,簡直讓我大倒胃口。鄉親啊,女係主義再這樣仇視男人下去,就算有露點畫面,人家也聽不進去的。我心中馬上構思要評論這復仇式劇情簡直「難看且天真」。


總之,還可以啦,現在看這些東西最大的享受是聽演員吐字清晰、情感充沛的念白。太愉快了,人說美國人不看字幕的習慣培養了演員的念白功力,我覺得念白是演技之一,尤其是舞台上又沒特寫,長的有特色勝過有美貌,字正腔圓基本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