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4

安堂ロイド(其實都在罵星星)

   
 本來上禮拜要來狂罵「來自星星的你」的,因為在天涯上有理工女罵得頭頭是道就懶了。就在那個當下我看了安堂機器人,本週熊熊拼完,我只能說,平平是科幻題材兩相比較,前者真是被狠甩一個日本海啊。



   
       最後兩集我根本連快進都不屑,直接跳結局醞釀怒火。追了三個月的戲,上次看韓劇都是「宮」的大學時代了。想起引人入勝的前八集,編劇真的對不起全劇組演員、燈光、服裝、布景....的工作人員啊。簡而言之都是爛尾+沒邏輯。

1.  編劇:前面一手好牌,正當觀眾期待如何育愛情故事於懸疑兇殺、演藝鬥爭、家庭倫理、傳統三角之間時,喔,以上這些點幾乎都避重就輕隨意處理掉了。而唯一有發展的兇殺線,直接由突然智商上線的男配角包辦劇情發展。

2. 化妝:都在瘋什麼YSL唇妝,只有我一個人受不了這種跟民視意難忘同等級的無差別化妝技嗎?女主角無論在拍戲現場、自己家裡、別人家裡、剛睡醒、剛開完刀、在荒郊野嶺幾天幾夜永遠頂著一副大濃妝粉底腮紅假睫毛唇膏樣樣不差;所有女演員無論是大明星、小明星、跟班、媽媽、豪門貴婦、精神病患都同款粧容氣色抖擻,化妝師你斟酌省點粉底睫毛糕眼線不行嗎?精神病患畫眼線嗎?媽媽和女兒膚質一樣合理嗎?這些人螢幕上打光下妝容呈現流水線式的相似有條不紊這現實生活可能嗎?韓國人都這樣嗎??

3. 外星人:當原廠設定本身含有最不合理的梗,編劇就快樂地發現不需要在特別解釋諸如男女主角怎麼都能剛好遇到、男生很容易救到女生、還有要編哪一種絕症來拆散CP等問題了。最後十集的重心都在男主角知道自己不回母星會死在哪裡要愛不愛沒完沒了的一路到最後一幕。奇怪耶,神醫到底根據什麼觀點哪本醫書理論推論你會死啊,活了四百年都沒事的人,最後三個月突然說死就死?好吧體液混合你不舒服了,不舒服就代表一定會死嗎?外星人就不能老不能生病?超能力失靈變普通人就是會死嗎?也來個外星醫生或自我體檢排出個五年存活率時間表?依你邏輯,那死就死好了,人本來就會死啊?你不死女主角也會老啊?那有說死就死的。大家一起死白頭偕老不行啊。

4. 壞人:強調什麼地球人對外星人的不友好。對外星人身份接受度最高充滿態度不亢不卑正是擔綱大魔頭的二哥。也不知道在壞什麼也不知道在自信什麼,面對外星人多次以超物理現象意圖驚嚇、毀損辦公室、甚至百尺高空自由落體彈跳體驗下仍毫不退縮,窮地球人之普通力力抗家財萬貫一身超能力外星人,堪稱我們地球生物的表率。

5. 男二:女主本無腦,男主號稱智商奇高精通各行各樣哈佛畢業,但面對壞人毫無章法,數度威嚇無效,寧可一再傷害女主也不願意將壞人弒兄囚妻連續殺人等惡行公諸於世繩之以法,到底什麼哈佛啊?男二紈絝子弟,以無用的招數苦追女主角十數年不得。無意間得知二哥陰謀,遂瞬間苦心孤詣,假裝失憶,主動聯繫警方,飛越杜鵑窩拯救無辜嫂嫂,數度設局成功大義滅親,最後十集要有什麼狗屁劇情進展,全都在男二的開竅主導兇殺線收尾了。原來你只是不適合泡妞,這麼聰明大好男兒還是去商場闖天下吧。

6. 迷上的觀眾:瞎了你們,好戲至少劇本要合理,劇情走向有邏輯,以上都沒有那男女主角也可以有化學作用產生萌點。金秀賢和全志賢在奪寶聯盟的激吻鏡頭也還可以,但出了電影,電視鏡頭一不小心(其實很多次)已經把金弟弟的小骨架和虛報的身高洩了底(我同意他臉小,所以單人照看不出來),再加乘全御姐17幾的身高加高跟鞋和老是全套西裝外套風衣往身上披,金弟弟往旁邊一站簡直小鳥依人,這種立即幻滅的畫面,觀眾的少女心到底要如何上線?好,外型不匹配也不是不行,但男女主角電波根本就對不到,男主角的演技基本上就是一直故作深沈狀努力假裝自己真的有四百歲,女主除了發神經外對著男主角就隨便演演,全智賢對上鄭宇成(Daisy, 2006)或李政宰(觸不到的戀人, 2000)才叫做CP感好嗎?CP感是那種劇情就算慢的可以,但男女主角的化學作用強到讓你恨不得跳進螢幕撮合之,這部的感情戲我都快轉。

我不可以再罵下去了,還有安堂機器人其實也沒那麼好(但還是比星星好),去看古美門吧,要對地球人有信心。

PS果然罵人比稱讚有記憶點,其實我過了五個月才完成這篇文章,安堂機器人和Legal high哪裡好都忘了,看星星時的怒氣倒是還餘悸猶存。




No comments: